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第二师铁门关市商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兵团预算管理实施暂行办法》(新兵发〔201912)等有关规定,现将第二师铁门关市商务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如下:

 一、第二师铁门关市商务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贯彻执行兵团国内外贸易、招商引资、对外经济合作、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等有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研究起草、制定招商引资政策,编制招商引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协调、推进跨地区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联系指导各团(镇)、各行业及开发区的有关招商引资工作;完善招商引资服务体系;负责招商引资信息的收集、分析发布等工作;负责招商引资统计工作。

(二)人员编制:师市商务局行政编制7名,实际人数6人,其中:处级领导职数3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

  二、2023部门预算(详见附件)

(一)2023年部门预算总体收支情况

1.收入情况。2023年度部门收入1567.671956总额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7.664406万元,上年结转680.00755万元。

2.支出情况。2023年度部门支出总额1567.671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664406万元(人员经费243.40119万元、公用经费25.263216万元);项目支出1299.00755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3商务局“三公经费”部门预算总额为15.57元。

三、相关要求

1.加强预算执行。树立“先有预算,后由支出”的基本原则,结合年度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项目、科目和数额执行,科学合理编制用款计划,提高预算执行效力。

2.规范一般性支出。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兵团,从严从简、勤俭节约,压减一般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3.严格政府采购。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严格按照批复的政府采购预算组织实施政府采购,不规避政府采购,也不随意改变政府采购项目预算。



第二师商务局

2023315


附件:2023商务局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告表4张)

2023年商务局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告表(4张).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