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团概况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7:44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5团位于焉耆盆地中南侧、博斯腾湖西岸和开都河下游东岸的夹角地带,夹在一河一湖之间,为湖、河洪积、沉积平原,东临烟波浩淼的博斯腾湖,西与博湖县城只有一渠之隔,北与博湖县本布图乡接壤,和巴州种畜场六队毗邻,地理坐标位于东经86°37'30"~86°45'00",北纬41°54'30"~42°01'12",南距库尔勒市约58公里,西北距焉耆县城约13.8公里,交通较为便利。

25团土地总面积9.33万亩,其中团场8.06万亩,原水工团1.27万亩;耕地3.35万亩,其中团场2.87万亩,原水工团0.48万亩;山区草场2.6万亩(位于和硕县境内)。

主要种植辣椒、小麦、番茄、水稻、甜菜、啤酒花、葡萄、苹果、大棚果蔬等作物。团场紧邻博斯腾湖,水资源丰富。境内野生保护动植物有狐狸、黄鼠狼、刺猬、野兔等,野生药用植物有甘草、沙枣等;辖区有芦花港旅游景区,自然景观优美,是游湖、观鸟、品鱼、采摘、养生的佳境,素有“塞上疆南鱼米之乡、博斯腾湖畔璀璨明珠”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