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批复2023年度第二师铁门关市部门预算的通知

新疆兵团第二师科技局:

2023年度师市本级财政预算已经铁门关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兵团预算管理实施暂行办法》新兵发〔201912等有关规定,现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批复给你部门请你部门严格按照规定,认真组织好本部门的预算批复、公开、执行、监督等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度部门预算总体收支情况详见附件1)

收入情况。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额2418.8448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90.8667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上年结转227.978134万元。

支出情况。2023年度部门支出总额 2418.8448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52.286745万元(人员经费 773.968897万元、公用经费78.317848万元);项目支出1566.558134 万元

二、严格预算执行管理

一是硬化预算约束。进一步规范和减少执行中预算调整事项。除兵师党委确定的重点支出外,一般不得调整;二是依法组织收入。有组织收入职责的单位要按照《预算法》相关规定积极组织收入,做到依法足额征收,并按照规定的预算科目、级次、解缴方式和期限,及时上缴国库。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减免或缓征收入,不得截留、挤占、挪用相关收入,已经明令取消、停征的收费不得继续收取三是加大预算执行力度。严格按照《预算法》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及时分配、使用预算资金,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对兵团下达的专项资金使用不得超过两年师市本级安排的专项资金当年使用完毕未使用完毕的,原则上由师市财政收回统筹使用,国家、兵团和师市有其他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严格规范控制一般性支出

一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精简会议、差旅、培训、调研、论坛、庆典等公务活动,严格控制房屋维修,节约经费开支。二是继续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预算,进一步减少公务接待,严格审批因公出国(境),严格车辆购置和更新,切实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三是严控财政供养人员规模,严格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工作要求。

四、要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

要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及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按照批复的政府采购预算组织实施政府采购,不得规避政府采购不得随意改变政府采购项目预算。

五、强化预算绩效和财政监管

一是各部门要根据《第二师铁门关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试行师市党办字〔201954等文件要求增强预算绩效管理意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严格按照申报的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与评价二是加强纪律意识将财经纪律挺在前面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严肃财经秩序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三是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不截留、挤占、挪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未按规定分配使用专项资金、不严格编制预算、不重视组织收入、支出进度缓慢、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六、做好部门预算批复及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一是预算批复:根据《关于印发兵团预算管理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新兵发〔201912第三十九条要求:师市机关各部门应当在收到本级财政局批复的部门预算后15日内向所属各单位批复预算。

二是预算公开:按照《预算法》第十四条规定:经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应当在批复后二十日内由各部门按规定进行公开

 

附件:2023年度部门预算批复表

 

 

 

 

                            第二师财政局

                          2023228

2023年预算批复.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