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
第 二 师 铁 门 关 市 招 商 引 资 信 息 动 态 (第4期)
发布时间:2023-03-02 19:04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师市动态】

——王磊带队赴江苏开展“招商之冬”活动。2月3日起,王磊同志带队赴江苏、北京、河北开展“招商之冬”活动,当日与万全重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稽耀贤就果树机械智能采摘、修剪及自动田院运输车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对接。陈志杰同志,师市办公室、发改委、商务局参与活动。

【招商通报】

—“招商之冬”开展情况周报(2022.11.1-2023.1.29)。

签约情况:共签订投资协议67个、总投资241.33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16个(含5亿以上重大项目),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207亿元,分别是投资157亿元的工业产业园光伏发电制氢氢能源配套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投资15亿元的高端纸制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投资均为10亿元的可降解地膜、新材料包装袋、包装箱产业园项目,中药材加工提取产业园项目,园区天然气供气和加油、加气站及母站建设项目;投资5亿元的36团米兰尚府房地产开发项目。

各团(镇)按签约金额排名:第一名36团,签订投资协议9个,投资169.8亿元;第二名25团,签订投资协议7个,投资3.89亿元;第三名33团,签订投资协议8个,投资3.1172亿元;第四名30团,签订投资协议6个,投资2.4亿元;第五名22团,签订投资协议5个,投资1.795亿元;第六名29团,签订投资协议3个,投资1.77亿元;第七名31团,签订投资协议4个,投资1.24亿元;第八名24团,签订投资协议4个,投资1.2028亿元;第九名38团,签订投资协议3个,投资0.9875亿元;第十名37团,签订投资协议4个,投资0.98亿元;第十一名27团,签订投资协议3个,投资0.78亿元;第十二名223团,签订投资协议2个,投资0.62亿元。21团、34团及所有国有企业“招商之冬”未签订任何协议。

经开区签订投资协议7个,投资41.3亿元。轮台专班签订投资协议2个,投资11.45亿元。

外出情况:受疫情影响,师市各单位共“走出去”23次(单位主要领导带队9次)、86天(单位主要领导外出63天)、拜访企业158家。其中24团招商小组外出1次,共4天,拜访企业6家,主要目的地为河北;25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4天。招商小组外出1次,共4天,拜访企业3家,主要目的地为乌鲁木齐;27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1天。招商小组外出1次,共9天,拜访企业4家,主要目的地为成都、重庆、兰州;29团招商小组外出2次,共8天,拜访企业8家,主要目的地为乌鲁木齐、深圳;30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3天。招商小组外出4次,共23天,拜访企业26家,主要目的地为新疆昌吉;33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9天。招商小组外出1次,共2天,拜访企业41家,主要目的地为北京、河北、山东、河南、深圳、珠海、厦门;36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13天。招商小组外出1次,共6天,拜访企业28家,主要目的地为临沂、盐城、乌鲁木齐;37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10天。招商小组外出2次,共20天,拜访企业13家,主要目的地为上海、安徽、山东、江西、河北、济南、南京;223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14天,拜访企业22家,主要目的地为山东、浙江、贵州、河南;经开区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3天。招商小组外出1次,共10天,拜访企业5家,主要目的地为保定、安徽;轮台专班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共6天,拜访企业4家,主要目的地为乌鲁木齐。

对接、洽谈、举办活动情况:共计线上对接企业254家、接待来访企业170家、举办招商活动65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74家、在谈项目213个。其中21团线上对接企业10家、接待来访企业3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4家、在谈项目8个;22团线上对接企业4家、接待来访企业5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3家、在谈项目3个;24团线上对接企业13家、接待来访企业13家、举办招商活动4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1家、在谈项目13个;25团线上对接企业42家、接待来访企业12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6家、在谈项目16个;27团线上对接企业5家、接待来访企业10家、举办招商活动5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6家、在谈项目8个;29团线上对接企业11家、接待来访企业4家、举办招商活动2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3家、在谈项目5个;30团线上对接企业18家、接待来访企业17家、举办招商活动12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1家、在谈项目26个;31团线上对接企业2家、接待来访企业12家、举办招商活动8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2家、在谈项目4个;33团接待来访企业22家、举办招商活动12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36家、在谈项目33个;34团线上对接企业6家、接待来访企业10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8家、在谈项目7个;36团线上对接企业3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8家、在谈项目8个;37团线上对接企业22家、接待来访企业9家、举办招商活动2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5家、在谈项目8个;38团线上对接企业15家、接待来访企业4家、举办招商活动13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3家、在谈项目3个;223团线上对接企业11家、接待来访企业4家、举办招商活动4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4家、在谈项目16个;经开区线上对接企业31家、接待来访企业27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5家、在谈项目32个;轮台专班线上对接企业52家、接待来访企业18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家、在谈项目13个;绿原国资线上对接企业3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3家、在谈项目3个;金川热电线上对接企业3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在谈项目4个;博斯腾集团线上对接企业1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在谈项目1个;天泰电力线上对接企业2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家、在谈项目2个。

【基层动态】

——24团与铁门关市清雅轩民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1月28日,24团晁辉同志与铁门关市清雅轩民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勇签订车房营地建设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500万元。

——25团与龙源集团新疆分公司对接交流。2月3日,25团王新军同志与龙源集团新疆分公司经理张国忠就光伏发电项目对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5团与中颖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接交流。2月3日,25团王新军同志与北京中颖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庆祥就新能源项目对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0团与夏邑远宏服装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1月17日,30团汪郢同志与河南省远宏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何宗祥签订服装加工、羊毛衫、床上用品制造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

——30团与汉梁王酒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1月18日,30团汪郢同志与河南省汉梁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月英签订原酒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

——30团赴河南省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19日-20日,30团汪郢同志带队赴河南省商丘市开展招商之冬活动,先后与商丘飞天包装有限公司、申宇印业有限公司企业的企业负责人就纸品礼盒包装项目对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1团与北京多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疆丝路九鼎梨城公司对接交流。1月26日,31团杨龙同志与北京多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多鲁洪、新疆丝路九鼎梨城公司董事长买买提江·吐尔迪就罗布羊品牌开发、牛羊屠宰加工和农产品供应链管理项目对接交流,并赴31团11连卫东农场实地考察项目选址。

——36团赴山东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27日-30日,36团周杰同志赴山东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活动期间,周杰与山东科广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华然腾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华朔农业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就现代化食品机械生产加工、农副产品清洗设备、36团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6团与山东临沂农发集团对接交流。1月31日,36团周杰同志与山东临沂农发集团总经理卢勇就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新疆—临沂(专列)商品双向互流事宜对接交流,并前往实地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7团与中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交流。1月28日,37团黄振宁同志与山东中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桂龙就农产品生产加工项目对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7团与国能投资有限公司对接交流。1月31日,37团王玉东同志与唐山市丰润区国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东就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对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园区之窗】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疆君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接交流。1月28日,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招商局工作人员与君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就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活性炭生产加工项目对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该项目由师市商务局引荐。

【经验交流】

务必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以商招商和市场化招商(节选)


——河北省长王正谱

一要务必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和招商专业队伍建设,全面调动招商引资积极性、主动性。

二要突出招商引资实效,省市县分级负责谋划实施好招商活动,发挥开发区、高新区、自贸区、综保区等优势,强化以商招商和市场化招商,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

三要抓好产业链招商,认真梳理本地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优质产品等,紧盯央企、知名民企、重点外企,坚持缺什么引什么,开展精准招商,贯通产业链条。

四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领导包联帮扶制度,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坚决兑现招商承诺,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五要做好要素保障,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在用地、融资、环保、审批等方面提供高效服务。

六要严格考核奖惩,签约看履约、履约看到资、资金看支出、支出看实物,强化结果运用,考出压力、考出动力,形成招商引资赶超进位的浓厚氛围。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招商引资内参(ID:zsyz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