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
第 二 师 铁 门 关 市 招 商 引 资 信 息 动 态 (第3期)
发布时间:2023-02-16 16:34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师市动态】

——罗志秋参加绿源科技信息产业园项目推进会。1月13日,罗志秋同志参加绿源科技信息产业园项目推进会。该项目由新疆绿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引入民间资本实施,计划总投资26.67亿元,拟落户铁门关绿源工业园区,将打造以数据超算为特色的绿色大数据产业创新示范基地。

——郭飞与鼎鹏鸡鸭鹅养殖孵化有限公司座谈。1月19日,郭飞同志与湖北鼎鹏鸡鸭鹅养殖孵化有限公司代表王庆红就鸡鸭鹅养殖项目座谈,并实地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叶海英带队赴安徽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16日-18日,叶海英同志带队赴安徽开展招商之冬并对落地企业开展新春慰问,考察了安庆曙光催化剂科技有限公司、安庆曙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回访安徽曙光化工集团公司时,叶海英代表师市党委向余永发董事长及全体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就曙光绿华PBAT项目2023年施工计划座谈交流。余永发董事长感谢师市党委的慰问,并表示2023年将全力推进曙光绿华PBAT项目建设,力争及早建成投产,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姚朝平赴乌鲁木齐开展招商活动。1月13日-17日,姚朝平同志带队赴乌鲁木齐市开展招商活动。期间,与兵团湖北商会、兵团甘肃商会、石河子鞑靼缘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天然气管网工程和文冠果、食用菌种植、加工全产业链项目座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轮台专班参加。

——姚朝平与巴州湖北商会座谈。1月17日,姚朝平同志与巴州湖北商会会长曾令峰就石油管材加工项目座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轮台专班参加。

【招商通报】

——“招商之冬”开展情况周报(2023.1.13-2023.1.19)。

签约情况:共签订投资协议4个、总投资2.72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较大项目1个,为25团签订的投资1.5亿元的有机水果种植及加工建设项目。团(镇)按签约金额排序:25团1个1.5亿元;38团2个0.72亿元;27团1个0.5亿元。

外出情况:师市共“走出去”8批次(单位主要领导带队4批次)、28天(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8天)、拜访企业31家。其中,22团外出2次,主要目的地为库尔勒市、焉耆、和硕,共2天、拜访企业3家;33团外出2次,其中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山东、河南、深圳、珠海、厦门,共6天,外出拜访企业13家;223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山东、浙江、贵州、河南,共7天、拜访企业10家;经开区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安徽,共3天、拜访企业2家。轮台专班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乌鲁木齐市,共6天,拜访企业4家。

对接、洽谈、举办活动情况:共计线上对接企业66家、接待来访企业33家、举办招商活动5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4家、在谈项目34个。其中,22团线上对接企业2家、接待来访企业1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在谈项目1个;24团线上对接企业2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家、在谈项目2个;25团线上对接企业6家、接待来访企业3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家、在谈项目2个;27团线上对接企业1家、接待来访企业2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家、在谈项目1个;33团具有投资意向企业8家、在谈项目8个;34团线上对接企业2家、接待来访企业2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在谈项目1个;38团线上对接企业1家、接待来访企业3家、举办招商活动2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在谈项目1个;223团接待来访企业1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4家、在谈项目5个;经开区接待来访企业3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轮台专班线上对接企业52家、接待来访企业18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家、在谈项目13个

【基层动态】

——22团与凯茹酒店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3日,22团吴军同志与新疆铁门关市凯茹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兰就商业综合开发项目座谈交流,并前往实地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2团与鑫华宇水泥预制厂座谈交流。1月16日,22团吴军同志与铁门关市鑫华宇水泥预制厂总经理方清华就水泥预制产品加工生产项目座谈交流,并前往实地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2团与顺汇通达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交流。1月18日,22团吴军同志与铁门关市顺汇通达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田杰就番茄制品加工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5团与腾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7日,25团高静波同志与铁门关市腾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连东就计划总投资0.2亿元的辣椒打粉厂建设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5团与祥耀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疆果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1月18日,25团高静波同志分别与巴州祥耀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先阁、巴州疆果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旭签订气调库建设、林果业种植、中草药种植、包装厂建设、脱水蔬菜厂建设等多个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1.5亿元。

——27团赴成都、重庆、兰州等地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4日-12日,27团赵小明同志带队赴成都、重庆、兰州等地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活动期间,赵小明一行拜访企业3家,签订计划总投资0.5亿元的框架协议1个。

——30团与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4日,30团刘河新同志带队赴乌鲁木齐与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经理白亮就新能源机械制造建设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0团赴广东、宁波、北京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14日-17日,30团汪郢同志带队赴广东、宁波、北京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活动期间,汪郢一行与广东南方乡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华农优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腾头祥和纸业公司、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涯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香梨产业链式发展、生态养殖、农旅研学养殖等项目座谈交流,并与宁波滕头祥和纸业公司经理赵建萍签订计划总投资0.5亿元的纸箱包装生产项目框架协议。

——33团赴河北、山东、福建、深圳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13日-17日,33团杨淼森同志带队赴河北、山东、福建、深圳等地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活动期间,杨淼森一行与保定市易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凤鸣集团、西藏俊富环境恢复有限公司、寿光产投控股集团、泉州相关企业、深圳华侨城新能源集团公司、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卓越城市更新集团等负责人就花生种植、农产品初加工、食用植物油加工、盐化工、设施农业、防风治沙、生态修复土地开发、非织造布、卤水综合开发利用、文化旅游、土地改良、果蔬种植项目、年产5万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食用菌种植、土地修复改良、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农业机械批发、文化旅游开发等多个项目座谈交流,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与河北大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签订计划总投资1.5亿的园林项目协议。

——34团与帮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7日,34团宁丰同志与新疆帮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安就特色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7团与瑞鑫纺织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4日,37团黄振宁同志与夏津县瑞鑫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鹏就纺织品加工生产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7团与圣食园食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5日,37团王玉东同志与江西圣食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玉红就食品生产加工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8团与明盛优泰商贸有限公司、同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1月18日,38团张龙平同志分别与新疆明盛优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明兴、新疆同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靖远签订明盛家具厂建设项目,混凝土制品、建材加工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分别为0.12亿元、0.6亿元。

——223团与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2日,223团郑文科同志与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陈业莎就辣椒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23团赴浙江、贵州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10日-18日,223团宋卫疆同志带队赴浙江、贵州、河南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活动期间,宋卫疆一行拜访了浙江爱伊美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富顿服装有限公司、诸暨市亚环锁业有限公司、贵州省成佳塑业有限公司、浩祥塑业有限公司、昊琳塑业有限公司,考察了社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设施蔬菜栽培技术,回访了宁波费尔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乐清市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省西平县丰源和普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并与3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专班动态】

——轮台专班与中广通能源(云南)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7日,27团杨宏银同志与中广通能源(云南)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晏纯伟就光伏制氢加氢储氢输氢能汽车一体化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经验交流】

未来五个方面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的新进展新突破(一)
——重庆前市长黄奇帆
一是要以产业链招商打造产业链集群。要从过去招商引资就项目论项目的点对点招商模式,转变为产业链招商,打造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节约高效,规模达千亿、万亿级的战略新兴产业链集群。从这次疫情的应对看,那些产业链相对完整,产业集群支撑体系的地方恢复起来,要比那些两头在外,高度依赖国际供应链的地方要快要好。这种集群化生产模式降低了从全球采购零部件所带来的风险,降低了物流的成本,在疫情时期更凸显出竞争力。要努力推动形成三种集群。一是某一个产品的上中下游产业链集群,比如说汽车这个产品,那么它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包括原材料零部件各种模组等百分之七八十的部件形成本地化的生产,这是一类。第二类同类产品、同类企业扎堆,形成产业链集群。当几个同类大企业在一个地方落户以后,那么它的上游原材料零部件配套产业既可以为这家龙头企业服务,也可以为那家企业服务,这样就有条件把同类产品同类企业扎堆落户,形成集群。最后一个是生产性服务业和制造业共同合作,形成生产性服务业的集群,也就伴随着制造业的上中下游产业链集群与之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也互动地形成生产性服务业的集群。比如新产品开发过程中,会有很多从事研发设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应用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位置的配套,这就涉及到创新链条的延伸,有条件的地方应该积极创造条件,促进这三类产业集群的形成。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招商引资内参(ID:zsyz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