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投资 > 招商动态 > 正文
第 二 师 铁 门 关 市 招 商 引 资 信 息 动 态 (第2期)
发布时间:2023-02-16 16:34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师市动态】

——郭耀峰推动华能电力公司赴师市考察。1月11日,经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郭耀峰引荐,师市发改委、商务局与华能电力公司就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座谈交流。

——董现荣与河南信阳市芳华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兵团甘肃商会、新疆牛羊奔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座谈。1月8日,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现荣分别与河南信阳市芳华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华,兵团甘肃商会执行会长、新疆牛羊奔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兰儒就食用菌种植加工、文冠果种植加工项目座谈。轮台专班参与座谈。

——董现荣与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座谈。1月9日,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现荣与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怡海、国电投长江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少波就标准化厂房建设、光伏组件生产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罗志秋与立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1月7日,副师长,铁门关市副市长罗志秋赴乌鲁木齐市与新疆昊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浩、立昂科技股份公司广州大一新疆公司经理金志成就绿源科技产业园项目座谈交流。

——窦同军助力招商引资。1月11日,经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窦同军引荐,师市商务局与兵团投资发展商会就依托商会平台优势招引项目事宜座谈交流,助力师市招商引资工作。

——郭飞、叶海英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公司座谈。1月8日,副师长,铁门关市副市长,38团党委书记、政委郭飞、副师长,铁门关市副市长,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海英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公司总经理祝旭昇就新能源项目洽谈交流。师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信局、经开区,新疆永安天泰电力公司参加座谈。

——陈志杰与新疆归煌热力有限公司座谈。1月9日,副师长,铁门关市副市长,36团党委书记、政委陈志杰与新疆归煌热力有限公司董事赵军就电力源网荷储、生物质(果木枝、秸秆等)综合利用等6个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招商通报】

——“招商之冬”开展情况周报(2023.1.6-2023.1.12)。

签约情况:共签订投资协议11个、总投资6.91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较大项目2个,均为36团签订的投资3亿元的15万锭棉纱加工项目、投资2亿元的冷链商贸物流、房地产开发项目。团(镇)按签约金额排序:36团2个5亿元;25团4个0.91亿元;30团1个0.5亿元;31团1个0.2亿元;223团1个0.12亿元;27团1个0.1亿元;37团1个0.08亿元。

外出情况:师市共“走出去”6批次(团镇主要领导带队4批次)、31天(团镇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7天)、拜访企业56家。其中,25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乌鲁木齐,共4天、拜访企业3家;27团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重庆,共7天、拜访企业2家;33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北京、河北,共3天、拜访企业28家;36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乌鲁木齐,共3天、拜访企业3家;37团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河北、济南、南京,共7天、拜访企业7家;223团主要领导带队外出1次,主要目的地为山东、浙江、贵州、河南,共7天、拜访企业12家。

对接、洽谈、举办活动情况:共计线上对接企业30家、接待来访企业27家、举办招商活动1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54家、在谈项目50个。其中,21团线上对接企业1家;24团线上对接企业2家、接待来访企业2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在谈项目2个;25团线上对接企业12家、接待来访企业6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4家、在谈项目4个;27团线上对接企业1家、接待来访企业2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在谈项目2个;31团接待来访企业1家、举办招商活动3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4家、在谈项目2个;33团接待来访企业2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30家、在谈项目27个;36团具有投资意向企业3家、在谈项目3个;37团线上对接企业5家、接待来访企业3家、举办招商活动1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2家、在谈项目2个;38团线上对接企业2家、举办招商活动2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1家、在谈项目1个;223团线上对接企业5家、接待来访企业3家、举办招商活动2次、具有投资意向企业5家、在谈项目5个;经开区线上对接企业2家、接待来访企业5家、具有投资意向企业3家、在谈项目2个。

【基层动态】

——24团与瑞乐商贸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9日,24团副团长赵剑与铁门关市瑞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小东就塑钢窗厂建设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5团与疆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1月3日,25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高静波与铁门关市疆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堂签订计划总投资0.28亿元的职工安置房建设项目投资协议。

——25团与鸿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4日,25团副团长郑林与巴州鸿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牙正乐就计划总投资0.12亿元的冷库及仓储建设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5团与博远建筑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5日,25团党委书记、政委王新军与博湖县博远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就计划总投资0.35亿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5团与国健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8日,25团党委书记、政委王新军与国健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马辉就康养旅游、农业一体化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5团与共发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0日,25团党委书记、政委王新军与铁门关共发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佳就计划总投资0.2亿元的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5团与俊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0日,25团党委书记、政委王新军与博湖县俊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玉峰就计划总投资0.4亿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7团与润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协议。1月11日,27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高艳荣与铁门关市润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海签订计划总投资0.1亿元的机动车检测维修站建设项目投资协议。

——27团与成美共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1月12日,27团副团长赵小明与新疆成美共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压签订计划总投资0.5亿元的农机制造及农副产品加工项目框架协议。

——29团与石岩南轩紫衣制衣厂、创达建材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8日,29团副团长袁平与深圳市石岩南轩紫衣制衣厂总经理林彩红、创达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平贵就服装加工、建材加工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9团与佃佰客食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1日,29团副团长袁平与深圳市佃佰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苹果醋等饮料生产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0团与中能燃气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协议。1月12日,30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宋玉山与铁门关市中能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叶翠珠签订计划总投资0.5亿元的新建LNG加气站建设项目协议。

——31团推动项目早落地。1月5日,31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张来江,副政委张海玲与铁门关佳荣农业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树荣就食用菌菇产业园设施农用地建设项目进度座谈交流,并前往项目所在地考察,推动项目早日完工达产达效。

——33团赴北京、河北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10日-12日,33团党委书记、政委杨淼森带队赴北京、河北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活动期间,杨淼森一行与新农创集团、绿伞集团、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华实浩瑞(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商电力公司、北京众谱达科技有限公司、中航睿芯、十方集团、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等企业负责人就粮食种植、畜牧养殖、光伏发电、果园种植、防风治沙、新能源及通航机场建设、清水湾旅游发展、国储林等项目座谈交流,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6团与中普华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6日,36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李富强与中普华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凯就农牧业项目座谈交流,并前往羌都猪业、珈蓝环保、大江生物饲等企业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6团与晟和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7日,36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李富强与新疆晟和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戴阳就130万只蛋鸡项目座谈交流,并前往实地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6团与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协议。1月8日,36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李富强与铁门关市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建恒签订计划总投资3亿元的15万锭棉纱加工项目协议。

——36团与银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协议。1月9日,36团副团长周杰与新疆银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计划总投资2亿元的冷链商贸物流、房地产开发项目协议,拟建商超及门面,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预计可带动就业100余人。

——37团与冠华包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5日,37团援疆干部肖波与济宁冠华包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立志就包装制品生产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7团与贝宁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7日,37团援疆干部肖波与南京贝宁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立民就金属铸造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7团与贝瑞克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6日,37团党委书记、政委黄振宁与宁波贝瑞克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静就生物化工产业及电子产品销售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7团与源沃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9日,37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玉东与邯郸市源沃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虎林就有机肥水溶性肥料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8团与成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2日,38团党委副书记、团长考洪标与新疆成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静远就商业街建设项目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23团赴山东开展招商之冬活动。1月5日-9日,223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宋卫疆带队赴山东省开展招商之冬活动。活动期间,宋卫疆一行拜访了山东省胶州市辣椒产业协会、青岛荣发食品有限公司、美如源食品有限公司、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金广进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爱通工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市昌宏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回访了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并与3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专班动态】

——轮台专班积极促项目落地。1月6日,轮台工作专班副组长丁昌荣、王凯与新疆晟和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戴阳就蛋鸡养殖及后续深加工项目座谈交流,并前往实地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园区之窗】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圣天管件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9日,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李斌与河北圣天管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伟就计划总投资2亿元的管道、管件生产销售项目座谈交流。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疆西域海德建筑钢结构有限公司座谈交流。1月10日,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梁伟与新疆西域海德建筑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宣锋就计划总投资0.5亿元的钢结构加工项目座谈交流,并前往双丰循环经济产业园考察。

【经验交流】

招商引资要“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节选)

——新任山东省委书记林武

一、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紧跟国家政策,紧盯产业前沿,紧密结合实际,做到超前谋划,在市场空间、技术含量、能源资源、产业配套、物流成本、要素保障、政策优势等方面,不断增强招商项目的吸引力。要有的放矢、主动对接,确定清晰的招商引资目标区域和目标企业,不断提升招商工作的精准度。要通过在线招商、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等方式,不断提高招商活动的实效性。

二、着力提高项目签约质量。从投资规模、亩产效益、产业带动、能效水平、排放标准、社会贡献等方面综合考量,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合理确定招商引资门槛,广招商、多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不断提高签约项目质量。

三、切实加快项目落地速度。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部门间的工作联动、政策衔接和信息共享等制度,为签约项目加速落地打下良好基础。要加快土地规划调整和集中收储等前期工作,建立健全开发区低效无效用地退出机制,着力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四、全力壮大项目投产规模。把推动投产、强化产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建成投产、提升达效水平。

五、继续加强项目工作领导。对历次“三个一批”项目进行清单化台账管理,强化全过程跟踪,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不断拓展创新“全代办”内涵方式,做好立项审批、土地、环评、升规入统、政策兑现等全周期服务,落实好来晋企业家、科研人才有关待遇。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强化全方位督导,做到平时及时提醒、年底硬核兑现。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招商引资内参(ID:zsyz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