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 正文
铁门关市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9:38 来源:转载

3月26日,铁门关市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副书记、二师师长、铁门关市市长王磊出席并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市人大、市政协签署了议案建议和提案交办单。铁门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立建,铁门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华参加会议并分别提出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要求。

王磊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和提案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政治权利,是社情民意的集中反映,是党和政府听取民意、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各承办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将办理过程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更好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规范程序,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明确工作要求,分类施策、高效办理,切实提高办理工作时效和水平,真正办出“高度”、办出“深度”、办出“温度”,不断开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新局面。

王磊强调,要加强沟通协作,着力提升代表委员满意度,各承办单位要畅通沟通渠道,保持与代表委员的常态化联系,及时通报办理过程和进度,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视察,展示办理效果,实现办理工作的良性互动。要压实责任,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办理机制、沟通机制、督查机制,精心办好建议提案,统筹推进落实,努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真正让代表委员满意、让职工群众受益。

会上,师市公安局、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作人大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经验介绍。师市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就办好2024年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作表态发言。

二师副师长、铁门关市副市长郭飞主持会议。博古其镇、双丰镇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