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 正文
二师铁门关市全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9 来源:转载

5月22日,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嘉(新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华嘉(新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嘉(新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连云港顺传纺织原料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主要从事土地流转、棉花种植、棉花加工、棉花收购、棉纱生产及销售、棉布生产及销售。

此次签约项目为20万锭环锭纺项目,包括10万锭精密纺和10万锭精梳精密纺,总投资8.25亿元。项目落地投产后,将进一步加快铁门关市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步伐,推动实现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鹏表示: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让企业家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再创佳绩。

据了解,2023年1~4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8.55亿元,同比增长31.8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7亿元,同比增长38.52%;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4.85亿元,同比增长73.21%。

5月18日,三十一团与新疆恒瑞节水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涉农产业生产加工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该项目是由该团十一连牵头、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引进的项目,计划总投资5600万元,建设地点在三十一团十一连卫东产业园,拟占地面积50亩,预计2024年7月投产运行。建成后,年产值可达6500万元,主营业务为高新节水材料和化肥等涉农产品生产加工,可带动十一连及尉犁县周边村镇50余名职工群众就业增收。

今年以来,三十一团上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扎实推进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是三十一团党委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的典型缩影。该项目的合作建设,对于团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工业经济驶入“快车道”,带动职工群众就业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