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 正文
樊文明在铁门关市调研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3:24 来源:转载

3月15日,师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樊文明深入铁门关市综合社会福利中心、铁门关市陵园、铁门关市市民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调研。

在铁门关市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樊文明了解了师市7家养老院的总体建设、功能布局、发展规划、人员构成、运行经营等情况。他指出,养老是民生工程,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系统推进,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明确政府、市场、社会、家庭的角色定位;要盘活养老资源,探索医养结合的康养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可及、多样优质的养老服务,形成健康有序的养老服务市场;要学习成熟经验,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推动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多元化、高质量发展,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在铁门关市陵园建设工地,樊文明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和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设计、精细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工;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依托军垦文化,建设具有军垦文化传承的陵园;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暖心服务上下功夫,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难题。

在铁门关市市民服务中心,樊文明实地察看了中心整体环境、功能布局、配套设施,详细了解进驻事项、窗口服务、审批流程、智能化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转作风、强责任,优服务、提效能,加快政务服务环境提档升级;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公共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要用好政务服务热线,把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纳入督办事项,跟踪推进落实;要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