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师市要闻 > 正文
师市党委编办“三步走”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19:25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的行为,全面掌握各事业单位履职情况,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编办提前谋划、优化服务、严格把关,圆满完成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239家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公示率达100%。

一、提前筹备谋划,精心组织“早”部署。一是根据兵团党委编办的安排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师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年报内容、工作程序、网上操作方法、时限要求等。二是开展法人年报公示业务培训会,演示办理流程,对法人公示信息抽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律法规等多项内容进行讲解,奠定工作基础。三是落实人员全天候负责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审核,确保年报工作有部署、有落实。

二、规范年报程序,优化服务“高”效率。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便捷服务。针对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变动频繁、业务不熟练的情况,师市党委编办通过电话咨询、网上回复、现场答疑等方式,耐心细致解答。二是转变工作观念,耐心详细指导。针对审核年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工作群中交流回复指导,减少事业单位修改次数,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反馈,提高年报办结率。继续推行年报数字化办理。将签字盖章的年报材料扫描成PDF后直接上传系统进行审核,不再提交纸质材料,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强化责任意识,多层把关“严”审核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采取“举办单位+监管部门”双审模式,对11个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严格实行先做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二是对单位提交的相关资料逐一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查错纠偏,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实现年报工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三是严把公示时间关,每周汇总年报进度,对进展缓慢的单位,通过电话、QQ督促或将情况反馈举办单位代为督促等方式,确保事业单位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