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师市要闻 > 正文
承信仰 薪火相传续华章——87岁抗美援朝老兵为铁门关职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6 19:19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为引导青年师生深刻了解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发展史,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5月18日上午,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部联合铁门关市迎宾社区党支部在迎宾社区开展“承信仰,薪火相传续华章”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现场为师生分享自己的革命故事。

在热烈的掌声中,老人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亲历的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回忆起抗美援朝的光辉历程,他目光坚毅、情绪激动,在场的师生们端坐静听,神情专注。在党的领导下,他和他的战友们跨过鸭绿江,一起爬冰卧雪、在零下三十多度的战场上枕戈待旦,敌机多次在头顶上盘旋,身边无数战友倒在了血泊中,将士们用生命、用铁一般的意志和坚定信仰,保卫了新中国。黄老深情地说道:“虽然当时作战条件极其艰苦,武器装备非常落后,但咱们中国人有信仰有毅力,才能战胜一切困难打赢装备顶级的敌军部队。如今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革命烈士拿命换回来的。”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力量薪火相传。党课结束后,师生们心怀崇敬和感恩,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因为当年有无数像黄爷爷一样的革命前辈前赴后继地为国奉献,在青春年华中用鲜血和生命谋幸福,才换来了祖国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我辈青年定当珍惜和平,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将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