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师市要闻 > 正文
师市民政系统2023年依法行政培训班 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5-23 17:47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第二师铁门关市民政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提升师市民政系统依法行政能力,于2023年5月9日下午至5月12日上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为期3天的师市民政系统2023年依法行政培训班,培训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各阶段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是开班仪式阶段。5月9日下午举办了师市民政系统2023年依法行政培训班开班仪式。师市民政局马红池副局长、马公惠科长及各团(镇)分管领导、迎宾街道办事处民政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会,共计90余人。会上,马红池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团(镇)、迎宾街道办事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要注重知识吸收,提升业务能力,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中去,做到学以致用;要严肃培训纪律,保持良好作风,按时组织参训人员上线听课,严禁出现挂科不听的情况。

二是业务培训阶段。5月9日下午至12日上午师市民政局全体干部精心准备了11个培训课程,培训学时达16小时,全体参训人员达80余人。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共同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第五编 婚姻家庭)、《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区划管理、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地名管理、社会救助与社会福利等条例政策进行交流探讨。

三是结业考试阶段。5月15日上午12时,由各团(镇)及迎宾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监考,组织本单位参训人员进行业务知识测试。参加考试人员达80余人,平均成绩达90分以上。

开展此次培训是提升民政领域依法行政水平的需要,是提升民政工作质量的需要,是自我充电、自我加压的需要。全体参训人员本着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切实做到了培训的内容入耳、入脑、入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