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师市要闻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8:19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2023年5月19日,师市民政局(残联)联合党支部会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家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会。党支部书记王宗胜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进行了学习,王宗胜同志与张卫兵同志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最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测试。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对如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了新的工作思路。

活动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必须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坚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方式,打造更便捷、更畅通、更迅速的民政服务;要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充分利用走访入户、电话网络等形式加强和亲戚之间的沟通交流,将师市的各项惠民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传播好、讲述好,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