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师市要闻 > 正文
第二师铁门关市妇联赴二十二、二十四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3 18:25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调研指导,3月22日,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妇联主席胡骏带队赴二十二团、二十四团就妇联工作、组织阵地建设、妇女居家创业项目等进行调研指导。

在二十二团,胡骏实地调研走访了金丰收合作社、凤幺妹火锅店、凯茹酒店等妇女居家创业项目,查看了通达社区妇女之家、二十二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微家建设情况。

胡骏详细听取了妇女居家创业项目的经营现状、带动妇女增收情况及后续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她们要发挥示范引领,起到“做给妇女看、教会妇女干、帮着妇女赚”的带动作用。她强调要抓好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等阵地建设,积极引入社会资源,不断丰富实践活动,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在二十四团,胡骏先后调研了天格尔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川逸农家乐、毛豆豆布艺直播工作室,对各阵地、项目日常运行、活动开展、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对不足之处给出了建议和指导。在了解到毛豆豆布艺直播工作室需要网套但是没有货源的时候,胡骏现场办公,帮助其联系货源。

“我刚提出遇到的问题,您这立马就帮我解决了,胡主席,真是太谢谢您了,这样我可以省下一大笔开销了!”毛豆豆布艺直播工作室负责人刘丽敏高兴地说。

胡骏表示,妇联组织要积极发挥服务和引导妇女作用,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妇女紧跟时代步伐,在社会和家庭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创业妇女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不断优化产品加工、包装、宣传、销售各环节,打造自身品牌,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努力把产业做优做强,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师市妇联一行还到挂钩企业章良酒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要转变观念、加强创新,诚信经营、拓展销路,带动职工就业增收。

下一步,师市妇联将积极开展“木兰·巾帼建功行动”,积极争取妇女居家创业项目,鼓励妇女创业就业,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持续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建好用好妇女组织阵地,创新工作方式,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