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场专栏 > 38团 > 团场信息 > 正文
强技能 创增收:三十八团开展2024年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1 10:20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为提高职工群众技能,拓宽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人才振兴,318日,三十八团组织开展2024年职业技能培训,共计130余人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创新创业、大盘菜制作、手机自媒体制作、电商直播带货等丰富实用的课程。白天以讲授理论知识为主,为巩固学习效果,晚上安排实操课以及学习心得交流分享,让学员多动手、多练习、多思考、多交流,通过“理论+实操”的模式,为大家快速“充电”赋能,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三十八团五连职工杨银芳说:“我是一名居家宝妈,想通过培训学习电商直播知识打造我个人人设,也想增加家庭收入,非常感谢团里安排了此次授课,为我们年轻宝妈送来了及时雨,我一定要抓住这次培训机会,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

第二师铁门关市领航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电子商务师张艳康说:“我是领航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老师,来三十八团给职工群众展开一次新媒体宣传,还有直播带货,课程为三天,主要讲就是我们的一个直播带货,包括我们如何在线下建立起自己的一个销售渠道,此次培训的宗旨是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擅管理、能创业的一个新职工队伍,拓展三十八团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三十八团2024年职业技能培训分两批有序开展,总共331人,后续10天三十八团将结合职工群众需求,大力开展电工、美容师、中式面点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帮助更多居家职工群众灵活就业,拓宽增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