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场专栏 > 34团 > 团场信息 > 正文
护林抚育“两不误” 扮靓团场“新颜值”
发布时间:2024-03-25 12:45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近日,三十四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护林员200余人对团四连路林进行全面整治,做好杂草、垃圾和枯木清理,林床修整、树苗补植、抚育刷白等工作,为苗木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在林床修整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拉线、定桩、铲土、平整路肩、林床加埂等工作,达到林床内干净无杂草,林埂高宽、平整和坡度一致,边成线、角成方的标准;路林刷白时,统一高度为1.2米,确保上口平齐,不露皮、不留死角,同时防止撒漏灰浆污染路面和路肩。

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桂苗说:“大家齐心合力、配合默契,利用2天时间高标准完成了长达3公里的林床修整工作,让林床面貌焕然一新,确保花木稳健生长。”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干群的凝聚力,同时打造了四连周边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营造了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悉,开春以来,三十四团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林床修整、修复及补植补造工作,对林床破损、苗木成活率低、保存率低的林带作了详细统计,以便统筹安排。对确定要美化提升、补植补造的林床,责任到人,确保补植补造工作见成效。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汤清秋说:“我们将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积极做爱护环境的践行者和宣传员,提升团场‘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