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场专栏 > 34团 > 团场信息 > 正文
抢抓农时 不负春光——三十四团棉花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8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春光无限好,农时不等人。3月25日,三十四团抢抓气温回升、土壤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召开棉花播种现场会,安排部署棉花播种工作,为保障棉花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团党委书记、政委宁丰,在家团领导,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连队党支部书记、连长、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点观摩和室内会议两个阶段,现场点观摩中,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二连、三连、八连、十二连现场点,详细听取了该连负责同志关于特宽膜铺膜播种孜然及棉花、顶凌播种孜然错时套播棉花、冬季铺膜膜下滴水冬灌错时套播棉花、冬灌棉田顶凌铺膜播种棉花、冬季铺膜膜下滴水冬灌错时套播棉花等种植模式的介绍。

室内会议上,宁丰同志传达了兵团春季农业高质量发展暨防沙治沙现场会会议精神,就下阶段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时,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以“干播湿出、套种增收”为重点,全面落实好“五管一机制”和“五早”栽培措施,加强良种良技推广应用,科学使用好“干播湿出”技术,进一步提升棉花生产水平。二是要做好春灌工作,加强高效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措施的实施,提升棉花生产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要持续推广优质、高产、抗病的棉花品种,进一步提高棉花品种的集中度和适应性,严抓种子质量、播种质量、查种记录、及时补种等各项工作,各连队挂钩单位、挂钩科室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服务、监督、检查播种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棉花播种任务。四是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加大事故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