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场专栏 > 24团 > 团场信息 > 正文
节水护水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3:35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节水护水 我们在行动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321日,二十四团天格尔社区志愿者精心组织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学校、商铺、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居民们普及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由来、意义及节水减排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们深入了解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以及节约用水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操作方法。

居民郭新华说:“节约用水我知道,也一直这么教育孩子的,平时我们家的淘米水、洗菜水也会用来浇花、浇菜、冲马桶的。特别是我们这个地方本来就缺水,以后我们家会更注意这个问题的,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社区志愿者普聪说:“我们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天格尔社区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发放宣传页100余份,讲解覆盖近200人次。多数居民都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他们对水资源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会更加注重节约用水。(刘春华 申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