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场专栏 > 22团 > 团场信息 > 正文
免费体检进社区,便民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4-03-27 20:17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为增强老年人关注自身健康意识,及时发现疾病危险信号,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方针政策,提高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素质和生活水平。3月27日,二十二团亚泰社区党支部联合22团医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活动开展前,亚泰社区党支部落实落细“123”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采用走家串户、微信群通知、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通知老年人前来体检,尽可能让辖区老年人都能够享受到免费体检惠民政策。

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老年人做心电图、空腹血糖、血脂、血压等项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了解老年人在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中医药用药等日常生活情况以及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病史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居民自我健康管理、合理科学用药,并根据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这次体检真方便,在社区就能做,省去了去县医院的麻烦”,社区居民朱英说道。

此次活动累计参与体检人员100余人次,让老年人享受到了家门口式的健康指导和免费身体检查服务,为老年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