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场专栏 > 22团 > 团场信息 > 正文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向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2024-03-27 20:17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警察叔叔,受到欺负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去保护自己呢?”“警察叔叔,我们看到别人受欺负的时候,我们如何去帮助他人呢?”

为进一步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近日,二十二团亚泰社区、十二连、焉耆垦区古尔班苏木派出所走进二十二团第二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李军红结合近期社会热点事件、真实案例,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有哪些、家长怎样辨别孩子可能正遭受欺凌、发生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与校园欺凌有关的法律法规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和恶劣影响,并从法律角度分析欺凌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尊重爱护同学,抵制校园欺凌,既不能做校园欺凌者,也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更要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在关键时刻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勇敢地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声的向校园欺凌说“不”。

这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该校学生周玉菲说:“在课上明白了要加强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不要恃强凌弱欺负同学,如果被人欺负应该及时寻求帮助。”

二十二团第二中学老师张西宁表示,“本次的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增强了法治观念,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其明辨是非、自我防范能力,全心全意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