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场专栏 > 223团 > 团场信息 > 正文
兵团第二巡回指导组与师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指导组举行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11:00 来源:铁门关在线
兵团第二巡回指导组与师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指导组举行工作经验交流会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扎扎实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9月21日,为扎实深入推进二师铁门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兵团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世田结合在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积累的工作经验,就指导组如何抓好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与师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师市党委常委、二师副政委孙志敏主持会议。

  
郭世田从如何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指导组如何传导压力做好指导工作及如何加强对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任务、重点目标的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不跑偏、不打折、不走样、不棚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具体工作方法,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

  
会议指出,师市主题教育各指导组承担着直接传导压力、直接审核把关的重要职责,指导组的关口把得严不严,直接关系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的效果实不实。各指导组要紧紧依靠被指导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尽职到位不越位、指导有力不包办,始终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保证主题教育质量;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任务、重点目标的指导上,督促被指导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理解和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各指导组自身首先要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得力。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吃透中央和兵团党委、师市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熟悉掌握师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指导工作手册,以良好的作风开展督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充分发挥好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作用。要对不足之处明确指出,帮助改进;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责其纠正、加大工作力度;对走过场的,严肃批评,责令重新进行。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严要求、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