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工作部
机构职能

(一)组织宣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调查了解师市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

(二)负责联系师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三)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组织工商联、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投入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协调关系,提出符合师市经济发展的建议。

(四)贯彻执行自治区、兵团、师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并监督、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五)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做好师市民族团结工作和兵地团结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经济、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项事业,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六)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

(七)做好台办工作。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              

(八)负责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协调统一战线系统和社会宣传媒介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九)指导农牧团场、工矿企事业、事业单位及师市各部门、各单位的统战工作;指导有关社、团、协会的统一战线工作。

(十)加强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委(局)〕的自身建设,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做好师市的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

(十一)完成师市党委、第二师、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996-2612295

办公地址:新疆铁门关市将军北路党校1号楼

办公时间:夏季10:00---14:00    16:00---20:00

                冬季10:00---14:00    15:30---19:30

机构领导

阿迪力·卡德尔                  统战部

李   洋                            统战部

刘   冰                             统战部

刘东坡                           统战部

麦合木提江·麦地热依木      统战部  

内设机构
        统战部内设机构1个,民族宗教事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