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团
机构职能
     三十团双丰镇位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东北部,地处新疆自治区铁门关市内。辖区总面积41.566万亩,其中:农用地面积20.89万亩(可种植面积12.969万亩),山区草场面积8.4万亩,林地面积3.0597万亩。拥有常住人口11748人,职工总数2751人,基层党组织23个,党员807名;农业单位15个,社区1个,各类专业合作社20个。

团场始建于1958年,当年番号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国营孔雀第四农场(简称孔四场),1969年9月兵团统一农牧团场番号,孔雀第四农场更番号为农二师三十团。2014年10月8日正式启动建镇工作,2016年1月9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2016年2月29日双丰镇正式挂牌成立。2018年11月底选举产生第一届人大主席团和双丰镇人民政府,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团场主导产业为农业,主要种植棉花、香梨、红枣。2018年,实现生产总值6.86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一产3.84亿元,增长10.3%;二产1.85亿元,增长-3.5%;三产1.17亿元,增长-1.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增长-27.8%;招商引资完成3.24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7亿元,增长17.7%;预计连队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53元,增长10% 。2015年2月28日,三十团双丰镇被中央文明委授予了“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十团双丰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区和兵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三十团双丰镇提出了“政治建设强镇、经济建设立镇、社会建设稳镇、文化建设兴镇、生态建设靓镇”的发展战略。2012 年至2018 年先后建成了5个居民小区、2814 套保障性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文化中心、人力资源大厦、文化广场、渠犁商贸城、渠犁文化公园等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占地1.72平方公里的军垦新城。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三十团双丰镇在生产、生活、生态等空间布置上将更加合理,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服务设施上将更加完善,区域管理中心、服务中心、经济增长中心的功能将更加凸显。同时,在河北省沧州市的无私援助下,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着力发挥特殊作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力争把双丰镇打造成为“创新之镇、产业之镇、生态之镇、文化之镇、和谐之镇”。

联系我们
      30团值班电话:0996-2920013
机构领导

刘河新      30团

宋玉山      30团

内设机构

党政办公室

党建办公室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

经济发展办公室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财政所

武装部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城镇管理服务中心

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核算中心

综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