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

职权类型

行政许可

职权编码

 

职权名称

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

职权子项

 

实施依据

【法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1992年5月20日国务院第104次常务会议通过 根据2010年12月29日国务院第138次常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一次修正 根据2017年3月1日国务院令第676号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二次修正)

第十一条:在城市中设置户外广告、标语牌、画廊、橱窗等,应当内容健康、外形美观,并定期维修、油饰或者拆除。

 大型户外广告的设置必须征得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第十七条:一切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

 单位和个人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等,须经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实施对象

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或公民

承办机构

第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局

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收费依据

调整意见

保留

责任主体

第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局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阶段:依法对申报材料的内容进行审查提出意见,并将申请材料中有关执业资格及执业时间等情况予以公示。

3.决定阶段:作出准予或者不予设立的行政许可决定(不予设立的应当告知理由)。

4.送达阶段:向申请人下达批准文件、签订合同或协议。

5.事后监管阶段:通过年度考核、专项检查等办法加强监管。

6.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1.对符合条件不予受理的;

2.对不符合条件予以受理的;

3.违反规定办理的;

4.审查申请材料、证明材料过程中以权谋私的;

5.出具虚假证明的;

6.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