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第二师铁门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4年3月12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第二师铁门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4年3月12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4年3月12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1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96-2038016

传   真:0996-2022761

通讯地址:铁门关市高质量发展检验检测中心

邮 编:841007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疆德能钢结构有限公司钢结构加工及新能源光伏支架生产项目

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轮台产业园产业基地

新疆德能钢结构有限公司

河北省众联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位于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轮台产业园产业基地,项目区中心地理位置坐标:东经84°20′52.782″,北纬41°46′37.567″,总占地面积66669.06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670.9平方米。项目为新建工程,主要新建密闭生产厂房2座36639.52平方米、倒班宿舍1座4270.49平方米、值班室1座90.88平方米、发电机房泵房消防水池272.55平方米、厕所135.66平方米、危废暂存间84平方米及配电室、锅炉房共177.8平方米,其中1#生产厂房30537.31平方米,用于钢结构、新能源光伏支架生产,2#生产车间6102.21平方米,用于原料、成品储存,建设隔油池、化粪池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钢结构2-3万吨、新能源光伏支架3-5万吨。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环保投资79万元,约占总投资的1.1%。

废气:施工期做好人员及车辆管理,加强施工燃油机械设备维护及正常运行,控制燃油废气排放,保持场地车辆畅通,工地运输车辆冲洗保洁,落实好施工场地“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场界颗粒物浓度须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相关限值要求。运营期切割下料、焊接、抛丸等废气经集气设施收集后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喷漆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二级活性炭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有组织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中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和最高允许排放速率限值,厂内无组织非甲烷总烃排放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中表A.1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限值,厂界无组织排放的非甲烷总烃、颗粒物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食堂餐饮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食堂专用排放口排放,排放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 18483-2001)中表2小型要求。

废水:施工期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生活污水依托周围设施直接排入下水管网。运营期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隔油沉淀处理后与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中表4三级标准后,排入污水排水管网最终进入轮台县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固废:施工期可回收利用的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不可回收利用的建筑垃圾运至城建部门指定地点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运营期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废边角料、废焊丝、废钢丸、废铁屑、除尘灰收集后外售至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废滤袋、废水性漆桶、水性漆漆渣收集后送巴州危废(固废)处置中心工业固废填埋场填埋处理,废活性炭、废润滑油桶收集后暂存至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润滑油采取密闭桶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置,一般固废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要求,危险废物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957-2023)的相关要求。

噪声:施工期应合理安排施工时段,使用低噪声设备,减少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排放限值。运营期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采用基础减振和厂房隔声措施,选用先进可靠的低噪设备,并加装减振措施,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防沙治沙:划定施工活动范围,严格控制地表扰动范围,加强现状生态环境的保护,采取有效措施减缓施工扬尘污染,加强施工车辆的管理,合理确定施工期运输路线,避免车辆随意碾压破坏地表。施工结束后,对施工迹地及时进行整治、恢复,减轻水土流失,使其受影响的程度降到最低。

2

新疆百禾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番茄皮渣深加工综合循环利用项目

第二师22团7连

新疆百禾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省众联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位于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绿源产业园,项目区中心地理位置坐标:东经86°30′30.787″,北纬42°9′11.358″,本项目在原有厂区1440平方米内进行建设,不新增占地。项目为扩建工程,在现有车间安装改扩建生产线设备,主要新建1条年产番茄籽油系列产品800吨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番茄籽油系列产品800吨/年。(番茄籽油系列产品包括番茄籽油辣椒丝、番茄籽油牛肉辣椒酱(肉类)、番茄籽油香菇辣椒酱(菌类)、番茄辣椒酱、番茄丁等)。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万元,约占总投资的0.15%。

废气:施工期做好人员及车辆管理,加强施工燃油机械设备维护及正常运行,控制燃油废气排放,保持场地车辆畅通,工地运输车辆冲洗保洁,落实好施工场地“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场界颗粒物浓度须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相关限值要求。运营期食堂炒制牛肉(肉类)、香菇(菌类)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废气,经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2米高食堂油烟排放口排出,外排油烟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 18483-2001)中表2小型要求。

废水: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厂区二级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用于厂区绿化;施工废水主要为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施工废水不外排。运营期生产废水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要求的三级标准及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排入绿源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

固废:施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送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建筑垃圾送城建部门指定地点处置,且在外运过程中用苫布覆盖,避免沿途遗洒。运营期产生的辣椒籽废料、番茄皮渣收集后外售当地养殖户用做饲料,食堂厨余垃圾、废包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一般固废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要求。

噪声:施工期应合理安排施工时段,使用低噪声设备,减少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排放限值。运营期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和维护;选用先进可靠的低噪设备,并加装减振措施,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