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二师铁门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文件解读: 图说全会丨师市党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之产业兴

师市党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强调

高质量推进师市现代化建设  奋力建设“产业兴、园区强、城市活、团场富、连队美、职工好”的现代化师市

在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中发挥更大作用

2月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师铁门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提振信心促发展、接续奋斗再出发,忠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师市现代化建设,努力形成维稳戍边新优势,在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由师市党委常委会主持。师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樊文明代表师市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二师师长王磊对师市2023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师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维稳戍边能力有新提升,经济发展有新举措,兵地融合有新成效,民生福祉有新改善,健康师市建设有新突破,深化改革有新作为,党的建设有新气象,在大考中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师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看家本领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兵地融合为途径,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的,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不断强化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奋力建设“产业兴、园区强、城市活、团场富、连队美、职工好”的现代化师市。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落地生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产业兴”推动发展扩能,以“园区强”推动载体扩容,以“城市活”推动内涵扩质,以“团场富”推动改革扩展,以“连队美”推动基层扩面,以“职工好”推动乡风扩治,紧贴民生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努力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着力实施科教兴师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切实筑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着力建设平安师市和法治师市,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巩固拓展深化改革成果,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着力深化兵地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发挥特殊功能作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师市上下要集中精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始终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抓好落实,始终以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抓好落实,始终以不负人民的国家情怀抓好落实,始终以能打胜仗的必胜信念抓好落实,始终以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抓好落实,始终以激浊扬清的新风正气抓好落实。

会议号召,师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全会精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奋力建设“产业兴、园区强、城市活、团场富、连队美、职工好”的现代化师市,在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