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二师铁门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抽查事项 抽查主体 抽查对象 抽查依据 抽查内容 抽查方式
1 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给付 二师铁门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优抚对象 【行政法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2004年国务院、中央军委令第413号发布,2019年国务院令第709号修订)第五条第一款 国务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管全国的军人抚恤优待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军人抚恤优待工作。 补助是否按期足额发放 随机抽查
2 烈士褒扬金给付 二师铁门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烈士家属 【行政法规】《烈士褒扬条例》(国务院令第601号,2019年国务院令第709号修订)第十一条 国家建立烈士褒扬金制度。烈士褒扬金标准为烈士牺牲时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战时,参战牺牲的烈士褒扬金标准可以适当提高。烈士褒扬金由颁发烈士证书的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给烈士的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没有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的,发给烈士未满18周岁的兄弟姐妹和已满18周岁但无生活来源且由烈士生前供养的兄弟姐妹。
【行政法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2004年国务院、中央军委令第413号发布,2019年国务院令第709号修订)第十二条 现役军人死亡被批准为烈士的,依照《烈士褒扬条例》的规定发给烈士遗属烈士褒扬金。
褒扬金是否足额发放 随机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