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12日,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篇章,研究师市贯彻落实举措。师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樊文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师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增投资、助企业、稳增长,推动师市经济运行回归合理区间,持续推进师市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回信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干担当、积极作为的实际行动上。要结合师市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城市工作规律性认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关心关爱,积极引导青年干部人才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工作能力,关注天气预警,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应对举措,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把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