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3月31日,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师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樊文明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三农”工作》主要篇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理论文章等。

会前,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窦同军、郭飞、陈志杰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建设农业强师、高质量推动师市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师市实际、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其他与会同志作书面交流。

樊文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决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推进师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农业强师战略。

樊文明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解放思想,夯实现代农业基础,强化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技术推广应用和服务;要探索发展连队经济有效途径,拓宽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加快宜居宜业和美连队建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做优做精农产品,确保师市“三农”各项工作目标全面落实。

王磊、周爱武、阿迪力·卡德尔、董现荣、罗志秋、陈冲、龚琪、叶海英、成国军、金春华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