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3日,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议、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师市贯彻落实举措。师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樊文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原则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地落实;要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认真梳理项目统纳情况,加强工作调度、项目调度,确保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支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兵团、师市党委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做好干部培训工作,引导教育师市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河北省市学习考察情况及2022年师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持干部人才 “ 请进来、走出去 ” 的方式,加强干部人才跟岗培养培训,努力打造 “ 聚、引、培、用 ” 的人才引进、培养模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