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2月11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理论体系、中国特色、方法策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找准兵团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保持战略清醒,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到胸中有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兵团崭新篇章。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细化落实,按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做优、做强、做大现代化产业链、产业集团、产业集群,抓产业项目、抓市场主体、抓园区载体,不断加快经济发展步伐,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兵团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