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28日,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兵团相关会议精神等,研究师市贯彻落实举措。师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樊文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师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师市工作全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把党外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有行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人心和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教育和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文件资料的运转程序,规范涉密网络及涉密设备管理,切实提高保密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 用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招才引智,为师市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文化润疆,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把高校建设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师市党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