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7日,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兵团2023年度民兵大冬训开训动员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师市贯彻落实举措。二师党委书记、政委樊文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根本遵循。师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持续反复、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对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师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抓好自治区党委明确的12项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推动师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兵团2023年度民兵大冬训开训动员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大冬训工作。要突出重点、细化方案,加强理论武装、拓展训练模式,练出精气神,增强“兵”的意识,提升“兵”的能力。要突出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大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按照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决策部署,实现疫情防控措施平稳有序转段。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和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创新方法、细化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正确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师市主流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