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师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樊文明主持会议

1月4日,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兵团党委主要领导在师市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等工作。二师党委书记、政委樊文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师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锚定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师市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师市工作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要求,师市上下要聚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师市经济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巩固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成果,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重中之重,持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拓宽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宜居宜业美丽连队建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师市、法治师市。要聚焦落实“乙类乙管”政策,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做好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平稳有序转段。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处置调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守清正廉洁底线,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兵团党委新修订的实施办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立足师市实际,实事求是、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师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