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
师市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12月24日,师市召开行政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师市相关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二师师长王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各单位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维护粮食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定期研究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问题,守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配合、互联互通,推动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力落实耕地保护建设硬措施,加强农业科技支撑,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各职能部门要正视差距不足,在补齐短板弱项上狠下功夫,敢于动真碰硬,务求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铁门关市核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师市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联动、紧密协作,将各项任务细化、具体化,进一步激发城市经济发展动力和潜能,打造宜居宜业丝路生态新城,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二师铁门关市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师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等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促落实。师市统计局要完善服务消费统计监测,扎实做好网络消费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统计工作。师市相关部门、各团(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二师铁门关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重要节点、关键时期,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大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力度,对行政处罚案件进行曝光。师市安委办要对举报事项严格核查,压实举报问题整改企业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属地领导责任,推动举报各环节有序衔接、闭合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