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 师市要闻 > 正文
二师铁门关市节水载体创建活动再创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1-17 11:20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2021年以来,二师铁门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在师市倡导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扎实推进师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开展节水载体创建活动,把节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师市党委、师市统筹部署节约用水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师域内水资源的合理利用保护,扎实推进师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制定落实《第二师铁门关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以节水载体创建为抓手,推进高质量节水型城市建设。通过方案制定、组织申报、考评验收、命名公布等,2022年,全师有53家节水载体创建单位通过考评验收。

      节水载体创建过程中,注重量质并举,加强全过程服务指导,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择优申报兵团级节水标杆载体、从严加强用水计划管理等,增强用水单位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师市已有节水载体国家级1家(十八团渠灌区)、师级84家,创建水平居兵团前列,进一步增强了师市节约用水管理能力,提升了师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区域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