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场专栏 > 31团 > 团场信息 > 正文
31团“五支队伍”助力春耕春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5:47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

31团成立“五支队伍”助力团场春耕春播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工作质量。

一是成立一支灌水队伍。全团11个连队分别成立了4-10人的灌水队伍,有序组织,对没有冬灌的条田进行灌水,确保实现全团一亩地不落下、一亩地都要种上的目标任务。

二是组织一支果树修剪队。为了保证今年结果果园和新植果园正常坐果,实现增收,31团不等不靠,动员各连队组织技术职工和会修剪的社会力量组成20个果树修剪突击队,完成了全团2.26万亩果园的修剪任务。

三是组成一支网购队伍。各连队充分发挥11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和能人作用,通过网络与各农资企业签订订购合同,帮助连队职工和在疆外的职工代购种子、地膜、滴灌带等各种农用生产资料。目前已经订购棉种175吨,肥料850吨,地膜650吨,滴灌带1000万米。

四是组成农机检修队伍。31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农机人员对全团农业机械进行检修,确保了全团213台大中型农业机械的正常运作。

五是成立线上培训技术员队伍。通过团场云视讯平台,开办网络技培训班,组织团场农业技术人员为全团50余名“两委”进行新的农业技术、安全生产等常识培训,同时,由团场提供农业知识的网址、技术清单,组织连队职工在电脑上学习科技知识,为农业春根春播做好技术储备。目前,全团有984名职工通过网络学习了香梨修剪、红枣加工销售、牛羊饲养等农业知识。(姚国斌)